安乐

要快乐。

Can't hold back the rain


Markus总是行走于雨中,有意无意的。

他喜欢雨滴落到他皮肤时溅起的水花,那让他感觉到生命的动态,是程序代码难以模拟的数据。

仿生人的情绪来源难以捉摸,Markus有时候会分不清那些混乱且矛盾的数据乱码是否仅是程序,那些所谓的自由意志是否只是人工调控的一串乱码。

他又是否真正以一个生命的名义存于世间。

夜晚,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

他又一次情不自禁地走进雨中,感受着雨水温柔的覆盖他的仿生皮肤,抚平他内心的浮躁。

就像幼小的生命存于胎盘之中,他感觉到了生命的气息。

他感觉他的心脏在悄然复苏,它的跳动被赋予的真正的意义。像是苞芽一点点绽放,溪水慢慢的流淌。

Simon.

Markus突然想到Simon的眼睛。

淡蓝色的虹膜,温柔地包容着土地与天空,飞鸟与细雨,这世间一切的美好事物,在Simon眼中都有迹可循,包括Markus。

雨声覆盖了Markus的听觉接收器

但Markus的信息处理中枢被一串串凌乱无序的乱码所控制,

他只听见他的仿生心脏,砰,砰,砰

像是Simon的拥抱,热烈而温柔。

Markus曾在屋顶的黄昏中问Simon:“我们于这个残破的世界是怎样的存在?”

他转过头来,温和的笑了笑,又转过头去望向远方的飞鸟,没有说话。鸟群起起落落,就像大海起伏的波涛。

Simon没有回答他。

毕竟风永远不会明白它对蒲公英的意义。

而现在,他的心告诉了Markus答案。

Markus猛的捂住胸口,身体无力的跪下。

“我们的心是相通的。”

“我是如此的思念你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那些思念,那些苦难,那些爱意,那些蹉跎。

是生命的意义,它曾属于Simon。而现在,它变成了Markus鲜活灵魂的一部分。

所以现在,Markus在承受痛苦。

Markus行走于雨夜中,泪如泉涌。

他挣扎过,

但眼泪止不住的流。

Can't hold back the rain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听歌时的脑洞,改了一下,还是一言难尽。人类移植心脏后,很多习惯和爱好都会继承原心脏的主人,所以与其与其说Markus思念Simon,却不如说是Simon在思念Markus。Simon是爱着小马的,Markus是因为Simon的心才爱上Simon,也确实是心灵相通的一种吧。

评论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