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乐

要快乐。

【昭野】不独南行

未知人胡显昭×流浪者田野

胡显昭擦掉鼻血,握紧了手里的双刀,手腕轻微弯动,灵巧的刷了个刀花,一刀攻,一刀守。他冷眼看着身前的几个不怀好意的身影,手起刀落,几个人影纷纷倒下。

胡显昭收起双刀,转身望向瘫坐在角落捂着腹部伤口的田野。他走到那个墙角,不带一丝脚步声,蹲下去与田野平视,他用不大的声音说到:“初次见面,我是胡显昭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田野的意识从一片漆黑的宇宙中逐渐落回现实,还没睁开眼睛,铺天盖地的头痛像冰雹一样砸向他。田野发觉自己身处床上,挣扎着睁开沉重的眼皮,打探四周,发觉自己在一个陌生且干净的环境,腹部的伤口也已经被仔细的处理好。田野闭上眼努力回想昏迷前发生的事情,想到自己因为偶然看到不可告人的秘密而被人围堵,到最后与自己对视的那双没有波澜的双眼。

田野睁开眼睛,与脑海里那双眼睛的主人对视。

啧,眼距真宽,田野如是想到。

“胡显昭是吗?”田野哑着嗓子问到。“为什么救我。”

站在床边瘦削的少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他将手里端着的水杯放到床头,又轻轻的将几乎没有行动能力的田野扶起来,

评论